晚安諸君

【全職】感謝信。番外

聯盟的這個活動辦得也不小。除了世界邀請賽第一場的轉播後讀了一些選手的信件,其餘的也公布在網站上,另外還有個粉絲專頁讓榮耀玩家們也能夠有機會發表自己的感謝之意,甚至還有投票的機制,讓粉絲們能夠支持自己贊同的感謝條目。

 

餐廳裡,等著服務生上菜的潘林單手撐著頭,邊滑著手機看粉絲專頁邊說:「說起來,你也有收到那個表格吧?」

 

「有啊,還寫了。」李藝博若無其事地繼續翻閱電競之家的雜誌。

 

「哦哦真的嗎?我來看看。」潘林坐正了身子,興奮地打開公布選手信件的那個分頁。

 

「別看,菜上了。」把潘林手中的手機壓下來,做為指導而練就厚於常人臉皮的李藝博難得地紅了臉,把筷子塞到對方手裡。

 

「你這樣說,我更想看啦。」潘林笑了笑,從善如流地收起手機。

 

其實潘林就逗逗李藝博而已,整理了全聯盟信件的自己怎麼可能會沒有看到他的信呢?一想到信裡的內容,潘林就忍不住臉上的笑意。

 

「笑什麼,趕緊吃吧。」

 

「好啦。」

 


 

在霸圖的日子很快樂,非常感謝。也感謝聯盟提供我這份工作,感謝一起合作的夥伴潘林。­——李藝博

 


 


 

太陽西沉後,百花的眾人一一去覓食,離開了訓練室。

 

「隊長不走嗎?」朱孝平問還看著比賽視頻的于峰。

 

「喔,你們先去吧。」于峰擺了擺手示意他們先走,於是室內就只剩下他一人。

 

于峰帶著耳機看視頻,沒有察覺門開了又關的聲音,直到鄒遠坐到他身邊。

 

「你沒去吃飯?」把耳機摘下,于峰問道。

 

「我剛去洗個手而已。」鄒遠微笑,拿出帳號卡,「陪我PK一場?」

 

鄒遠的笑容很靦腆,像是說了平時不會說的話似的。于峰一怔,接著也笑了。

 

「好啊,來吧!」

 


 

感謝藍雨和百花的栽培。感謝給予我機會的人。感謝所有支持我的隊友們。——于峰

 


 


 

「李軒,你把感謝信趕出來了沒啊?」

 

往賽事方提供的訓練室走去的李軒回頭,看到楚云秀和蘇沐澄走了過來。

 

「哦,這傢伙昨天還煩惱到半夜不知道要寫啥呢,碎碎念什麼的簡直煩人。」和李軒走一塊的張佳樂拍了拍他的肩膀。要不是張新杰的生活規律得不能忍,自己才不會去跟肖時欽換房間呢。

 

「所以你被他煩得睡不著覺?」楚云秀意味深長地看了兩人一眼。

 

「最後還是寫了啦。」李軒聳聳肩,他可不確定自己這黑眼圈給領隊他們看了會不會怎麼樣。

 

「那吳羽策怎麼說?」蘇沐澄側著頭問。

 

「這我知道這我知道,你知道有時差的嘛,所以那邊醒著的李迅那傢伙到處說了,都在群裡面討論過了,雖然後來好像遭受到吳羽策的精神攻擊啥的。」

 

四人回頭,只見後頭走來黃少天和喻文州,「反正李迅說啦,吳羽策從頭到尾一點反應都沒有,像平常一樣做著訓練,就算是一開始沒看到李軒的信還是後來他上傳看到之後,完——全啥都沒表示。雖然他們虛空私底下都覺得隊長寫的怎麼看怎麼像拿副隊的信來改名詞而已。」

 

「我想得很認真耶……」李軒苦笑道。

 

「少天早上起來看的時候沒仔細看完,有些部分被他的發言洗掉了。」喻文州補充,「李迅還說了,吳羽策雖然什麼都沒表示,不過聽到他們在說正副隊寫得很像的時候還是笑了出來。」

 

楚云秀和蘇沐澄互看了一眼,笑著說:「什麼嘛,聽起來還是很開心不是?」

 


 

感謝虛空、搭檔吳羽策和所有夥伴。——李軒

 


 


 

夏休期一般是讓選手們好好休息的時間,雖然三零一為了練習摩合而留了下來,訓練時間上的安排還是比往常輕鬆多了。楊聰一進到訓練室,就看到隊友們全用電腦看著聯盟的網站,有些看著粉絲專頁的人還不時發出竊笑聲。

 

「看什麼那麼開心?」

 

「哦隊長?」李亦輝回過頭,「隊長你的感謝信我們剛才都看過啦,現在在看粉絲們的感謝呢。」

 

「好多詞我都看不懂。」白庶有點苦惱地搖了搖頭。

 

「哈哈哈,回頭給你解釋,」楊聰拍了拍他的背,「不然百度一下也找得到答案啦。」

 

「哪邊看不懂?」「問我們也行嘛!」其他隊友們聽到這話,紛紛湊了過去。

 

「瞧,都同一隊的,有什麼麻煩問問不就沒事了?」楊聰聳了聳肩,露齒笑。

 


 

感謝所有的隊友。——楊聰

 


 


 

「妍琦?怎麼打來了,用QQ不就好了?呵呵,嗯,我很好。你們呢?」

 

肖時欽把房門輕輕闔上,走到房間外的走道上。午休時間和張新杰回了寢室休息,正要給隊上人傳訊息時,就接到戴妍琦打來的電話。為了不吵醒室友,肖時欽只好到房間外面接電話。

 

「我知道,你們寫的我也看到了。」邊講著電話邊漫無目的地走著,肖時欽回想著網站上那些隊友們的感謝信,不由得笑了出來。

 

「我知道,你們也是,加油啊。」

 

掛了電話後,肖時欽正醞釀著情緒,肩頭上被拍一下嚇了他一跳。

 

回過頭,發現孫翔一臉疑惑地看著他說:「你不是回房間休息了?」

 

原來沒注意到已經晃到大廳了,剛好被不知道午休時間做什麼而同樣漫無目的閒晃的孫翔看到,後頭大概也是相同狀況的唐昊也晃了過來。

 

「你們怎麼都在這?」

 

「講電話,隊上的人打來關心。越洋電話很貴,讓他們傳訊息就好,還是堅持打來。」肖時欽搖了搖手機示意。

 

「那個姑娘啊?」孫翔了然,「你們隊伍的感情不錯。」

 

「你們也不錯吧。」聽到他這麼說,肖時欽回道:「江波濤之前不是還寄了英語會話的書過來?說起來你們有在看嗎?」

 

「是啊,我記得你和周澤楷都各有一本嘛。」唐昊也挑眉問道。

 

孫翔愣愣地盯著兩人,良久才反應過來,喃喃念著:「原來這就叫感情不錯……」

 


 

能夠跟大家在同一個隊伍戰鬥好開心,謝謝你們!——戴妍琦

 


 


 

樓冠寧剛把手上的文件看完,一進訓練室,就看到孫哲平一臉深沉地盯著電腦螢幕,旁邊還圍了文客北他們。

 

「怎麼了?前輩在看什麼嗎?」樓冠寧也湊了過去,眾人讓了個空間給他看螢幕。

 

螢幕停在粉絲的感謝專頁,樓冠寧只看了一眼就知道他們關注的是什麼了,於是回過頭看向其他人。

 

「要跟本人說嗎?」鐘葉離有點猶豫地看向孫哲平。

 

「本人應該知道吧……」顧夕夜小聲說。

 

孫哲平抓了抓頭髮,說:「我想他應該不會主動來看這些。」

 

「唔,那還是說一下吧?」樓冠寧提議,「不過我也以為前輩對這些也沒什麼興趣呢。」

 

雖然孫哲平寫了感謝信,也跟著他們一起看了轉播,不過樓冠寧一直以為他是閒著沒事跟著一起活動而已。隊上大家的信內容他都看過,孫哲平的信很簡短,樓冠寧還以為那是隨意交差的。不過說起來,這位大神做事總是很認真,所以說那大概是肺腑之言?

 

那麼對於這則粉絲的留言,他又會怎麼想呢?樓冠寧有點好奇地等著他的反應。

 

「嗯?其實我挺好奇那些傢伙會說些什麼。」孫哲平聳了聳肩,逕自拿起電話:「我給那傢伙通知一下,你們先練吧。」

 

樓冠寧輕笑,和其他人紛紛回了座位。

 

他應該很開心吧。

 


 

感謝榮耀。——孫哲平

 


 


 

吳啟和呂泊遠一同看著螢幕上杜明的那段感謝信,有點累感不愛。

 

一旁的杜明很愉悅地把唐柔的信件內容抄到筆記本上,還邊寫邊默念,兩人已經連脾氣都沒有了。

 

「哦,你們都在啊。」門被推開,江波濤走了進來,「明華都回家了,我以為你們也回去了。」

 

「我們家裡又沒有老婆等著……」吳啟趴到桌上,無力地說。

 

「副隊剛剛打給隊長他們了吧?」杜明小心翼翼地把筆記本收起來,愉快地回頭問道:「他們有看我們挑的書嗎?」

 

「孫翔看了,」江波濤笑道:「雖然他說不太懂。」

 

「他們都沒寫感謝信呢。雖然寄丟了,不過還是能補寫不是?」呂泊遠重振精神,瀏覽著網站問。

 

「隊長要真寫了你也看不懂吧。」吳啟拍了拍他肩膀,「他們要不是在努力讀英文,就是在努力打榮耀啦。」

 

「說起來,」杜明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拍了下手說:「我們是不是該寄德語會話的書才對?」

 

「……」一片沉默,片刻後江波濤才苦笑說:「也是呢……不過跟各國隊交流,用英語應該就行了吧?」

 


 

感謝輪迴的大家。感謝興欣的唐柔,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實力,並激勵我更加努力。——杜明

 


 


 

傍晚的休息時間,唐昊再度漫無目的地在旅館內閒晃。

 

經過咖啡廳時,他看見角落坐著國家隊的兩個姑娘,正滑著手機聊得很愉快。

 

「妳隊上那兩個姑娘都感謝妳的說。」蘇沐澄吃了塊餅乾,用小指滑著螢幕。

 

「我知道,」楚云秀笑說:「李華收信件的時候看到她們笑得花枝亂顫,就告訴我了。」

 

「妳們都挺辛苦的,多虧有妳帶著她們,不然女孩子在聯盟裡真的不容易。」蘇沐澄又吃了塊餅乾,「那些孩子們也寫了呢!蓋才捷、郭少……」她邊滑著邊念,「田森也寫了啊。」

 

「那傢伙才是真的辛苦了吧。」楚云秀啜著飲料喃喃地說。

 

「唔嗯……啊。」突然,蘇沐澄臉色一沉,把手機放回桌上,抱起杯子靠到椅背上。

 

「怎麼啦?」楚云秀奇怪地問。

 

「看到不想看的人了啦。」蘇沐澄嘟嘴小聲說。

 

「哦,」楚云秀苦笑說:「劉皓啊?」

 

「不說他了。妳看!」蘇沐澄笑著指向咖啡廳的另一個角落,只見周澤楷抱著本書在雙人的位置坐了下來,引起周圍一陣騷動。

 

「真是的,也不知道帶個人來。」楚云秀無奈地嘆道。

 

旁邊一群女孩子,或許還加上一些男孩子,紛紛拿起手機拍他。甚至有些人對於周澤楷對面的椅子虎視眈眈,試圖上前搭訕然後若無其事地坐到他對面。

 

本來聽到劉皓名字的唐昊還打算翻手機來看網站,一看到這場景,便挑了挑眉踱了過去,非常自然地坐到把頭埋在英語會話書裡的周澤楷對面。

 

「謝謝。」周澤楷靦腆地小聲道謝。

 

「下次記得帶個人陪你。」唐昊揮了揮手,又刷起了手機。

 

只看到劉皓、趙禹哲他們都寫了感謝信,這有些出乎他的意料。唐昊深吸一口氣,在周澤楷疑惑的眼神中笑了出來。

 


 

感謝那些幫助過我的人。——劉皓

 


 


 

霸圖的選手們在一天的訓練結束後,紛紛回了自己房間。

 

查房的事,也不是只有微草有。以前一個禮拜裡訓練安排比較晚的日子,張新杰也會在睡前查房,時間非常準確。

 

他代表國家隊去比賽後,這差事就交到韓文清的身上。韓文清倒是每天都會這麼做,確保他們都有充分的睡眠。

 

整理了一下房間,又處理了些私人的事,韓文清看時間差不多正要去查房時,手機卻傳來QQ的提示音。

 

石不轉:粉絲專頁那條你有看到嗎?

 

韓文清猶豫了一下,想起因為時差的關係,張新杰那裡還沒有到睡覺的時間。不過本來自己就不是會去看粉絲專頁的個性,不知道為什麼張新杰要這麼問,於是簡短地回了一句。

 

大漠孤煙:沒有。

 

石不轉:我想也是。[圖片]

 

附上的圖片是粉絲專頁的截圖,韓文清看到其中一條被對方用紅色框給標記,想來他一定料到自己不會去看,老早就準備好了。

 

石不轉:我在想要不要跟他說。

 

大漠孤煙:說。

 

石不轉:也好。晚安。

 

大漠孤煙:晚安。

 

對話結束,韓文清又回去看了那張圖幾眼,才放下手機準備去查房。沒想到還沒走到門邊,就傳來一陣敲門聲。

 

打開門一看,是宋奇英敲的門,後頭還站著秦牧云和白言飛。

 

「怎麼了?」

 

「隊長一直沒來查房,有點擔心。」宋奇英的表情很正經,「雖然沒有副隊長那麼精準,不過隊長還是很準時的。」

 

看向三人,韓文清的臉色放鬆許多,平靜地回道:「跟新杰說些話,沒事,早點睡。」

 


 

在榮耀中學習到很多事物也是,與霸圖的大家合作也是,都非常感謝。——張新杰

 


 


 

「嘿小別,粉絲專頁好多人都在說那孩子感謝你的事呢!」袁柏清邊瀏覽著網站邊笑,「這明明是感謝的專頁吧哈哈哈!」

 

「夠了啦。」劉小別把耳機戴上試圖阻絕隊友的提醒。

 

這幾天來這事被反覆地提起讓他有點困擾。畢竟微草和藍雨算是對頭戰隊,連退役了的鄧复升都敲訊息問他,更不用說遠在蘇黎世的隊長王杰希了。同隊的柳非得知這消息後,還把他和盧瀚文對戰的視頻挖了出來反覆看了好幾次,也不知道在想什麼。

 

不過這下他還真忘不了這小鬼了。

 

劉小別一邊在心裡抱怨著盧瀚文,卻又一邊回憶起他新秀賽時那模樣而有點想笑,表情因此變得有些扭曲。

 

「啊,又在逃避了。」袁柏清努了努嘴。

 

「別虧他啦。」許斌笑說:「再說那孩子可能不清楚我們兩隊的關係吧。」

 

「不過在感謝信裡被人提及,前輩應該還是很開心吧。」高英杰微笑。

 

「那當然,」袁柏清訕笑,「瞧那傢伙什麼表情啊!」

 

雖然很想忍住,不過劉小別還是笑了出來。

 


 

感謝微草的隊友們、粉絲們。感謝所有的對手。——劉小別

 


 


 

「前輩,鄭軒前輩和徐景熙前輩互相寫了對方耶。」

 

訓練結束後的盧瀚文側過趴在電腦前的頭,看向一旁的宋曉。

 

「嗯,當時寫的時候,鄭軒一直說壓力山大寫不出來,景熙就開玩笑說寫他吧。」宋曉偏過頭看向這比自己矮了快30公分的孩子,「然後鄭軒又抱怨說寫了他很奇怪,景熙就說那自己也寫鄭軒不就好了。」

 

「可是粉絲專頁的好多都在討論這件事,」盧瀚文跳到粉絲專頁拉動往下看,「雖然這個專頁應該也是用來感謝的說。」

 

「哈哈哈,我知道啦。」這事老早就被黃少天拿出來講了八百次,最後才被喻文州給制止。當然,黃少天本著「小盧未成年」這前提沒在有盧瀚文的群裡說過。

 

「唔,什麼意思?」搞不清楚狀況的盧瀚文歪著頭問。

 

「簡單來說的話,就是景熙真的覺得這事很有趣?」宋曉笑道:「不過他們還是真的想感謝吧,而且也有認真寫,不是嗎?」

 


 

感謝藍雨的大家,感謝所有包容我態度的人。順便感謝徐景熙。——鄭軒

 


 


 

陳果把腳步踩得很大聲,休息室裡的大家都聽得很清楚。

 

門碰一聲被推開,陳果喊道:「老魏你這寫的什麼?」

 

「哇果然來了!」魏琛小聲哀嚎,縮了縮脖子,「我這不是以為大家都會隨便寫嘛……誰知道你們一個個都寫得那麼認真。」

 

「我倒覺得前輩寫得不錯。」伍晨笑著看了看魏琛,幫著說話。

 

「你們除了感謝了隊伍,一帆還寫了高英杰、小安寫了張新杰之類的,」陳果扳著手指說:「喻文州還寫了你呢!」

 

「誰知道他會寫我啊!」回想起當晚哭成那樣,魏琛不禁紅了老臉。

 

「老闆娘,我也覺得他寫得不錯。」被提及的安文逸平淡地說,一旁的喬一帆也笑著點了點頭。

 

「別氣了,果果。」唐柔拍了拍她的肩膀,秀出手機,「粉絲專頁挺多人支持他這麼說的。」

 

「這、這樣啊……」陳果一怔,低頭看了看頁面,突然又抬起頭:「不對,老魏剛剛的語氣還是表示他亂寫的吧?」

 

魏琛被嚇得一抖,轉過頭看向剛才幫他說話的伍晨,對方則是一臉不作不死的遺憾表情。

 

「語氣上推斷,的確是如此。」連羅輯也表示贊同。

 

「啊,意思是老魏沒認真寫?」包榮興像是恍然大悟般用拳頭擊掌。

 

於是今天的興欣也很和樂融融。

 


 

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魏琛

 


 


 

夜晚的訓練剛結束,葉修給陳果他們和邱非的留言回了話。邱非這孩子把嘉世的一些近況大略地提了點,於是他也給了些鼓勵。

 

關了QQ後,葉修抬起頭,看到方銳在低聲說著電話,他猜想電話那頭應該是林敬言。

 

蘇沐澄和楚云秀在討論著接下來該追哪部連續劇好,其他人不是和國內的隊友聊天,就是在逛著聯盟網站或粉絲專頁。只有張佳樂正看著別的國家隊的比賽視頻。

 

葉修默默地走到正在回宋奇英訊息的張新杰旁邊,問說:「那傢伙知道了嗎?」

 

張新杰敲上最後一個字,按了回車,接著轉過身對葉修搖了搖頭:「不知道。」

 

「那你們不打算講?」

 

「打算現在講。」

 

「不過老孫應該也會說啊,奇怪。」葉修挑了挑眉,拍上張佳樂的肩膀。

 

張佳樂一臉疑惑地把耳機拿下來問:「老葉?做什麼?」

 

「老孫給你電話沒有?」聽到葉修的提問,其他人也停下了手邊的動作看了過來。

 

「有啊,你怎麼知道?」張佳樂皺了皺眉頭。

 

「他讓你看粉絲專頁吧?」看到他點了點頭,喻文州溫和地笑說:「那你看了沒有?」

 

「我沒事幹嘛要看……」搞不清楚狀況的張佳樂嘟囔了一聲。

 

「你沒看過,怎麼知道他為什麼要你看?」王杰希反問。

 

「韓隊也說了讓你去看看。」張新杰推了推眼鏡。

 

兩個女孩互看了一眼,也笑著說:「對啊,看看嘛!」

 

「欸我說他們說得對,你沒看過怎麼知道你不想看?我看你八成連聯盟網站和粉絲專頁都沒打開來過吧?快開快開快開!」黃少天也催促著。

 

張佳樂看著隊友一個個盯著自己,心裡怪毛的,邊乖乖地點開網站邊抱怨:「做什麼疑神疑鬼的,到底有什麼好看……」

 

「好啦,我打開啦,要我看什麼?」

 

「第二條。」周澤楷簡潔明瞭地說。

 

「哦哦,第二……條……」張佳樂無所謂地聳著肩看過去,卻是停住了動作。

 

只見頁面上公布了支持率最高的十條粉絲感謝,而第二條是這麼寫的。

 

【樂樂加油:】我是百花的粉絲,我要感謝樂樂!我覺得樂樂已經為了百花奮鬥了那麼多年了,為什麼沒有權利追求自己的夢想?樂樂謝謝你,不管是在霸圖還是國家隊都加油!【讚(32247)】

 

眾人見張佳樂沒了反應,面面相覷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接著就看到他維持著相同的表情,眼淚開始啪啪地滴落到桌上。

 

張新杰冷靜地把早準備好的面紙塞他手裡,只見肖時欽、喻文州和王杰希也各拿出了一包面紙。

 

「靠、你們這些人,」張佳樂邊抽面紙抹臉邊哽咽:「抓著、這時間要我看,還準備好紙,果然、心夠髒的,嚶……」

 

看他還能開玩笑,大家也就放下心圍上前去相互開著玩笑調侃。

 

同為職業選手,張佳樂的心情大家都是能夠懂的。他的努力、心酸,一切忍下來以後,能夠被粉絲所理解,那種喜悅大概就是如此吧。

 

「你呢?」看著國家隊的眾人談笑,蘇沐澄湊到葉修身邊,輕聲問。

 

這人也曾不被理解,曾掉落到最低谷,最後又憑著自己的實力站回了巔峰。

 

「我什麼呢。」葉修笑了笑,看向一旁電腦停留的畫面,「大概就是那一句吧。」

 

排名在第一的條目只有短短一句話,葉修的眼眸映著螢幕的光,輕笑道:「不過這算哪門子的感謝啊,明明是心得吧!」

 

【榮耀不敗】:此生無悔入榮耀!【讚(56923)】

 

END

 


 

終於把番外寫出來了呵呵。

 

盡量把「感謝信」這篇裡有出來的人物做個交代,不過主要是想要寫「粉絲理解張佳樂」這件事,嗯,雖然我知道表現得不太好QwQ

 

對了,魏琛那句是陳之藩先生的謝天一文裡的句子,我很喜歡這一句。

 

看到世界榮耀邀請賽結束了嚇一大跳,想說奇怪不是才剛開始嗎?時間過得好快喔……一想到葉修和張佳樂他們得了冠軍,就好開心www

 

感謝蝴蝶藍和他筆下的這些角色,感謝 @舞秋月_葉修中心本命不解釋 姑娘一直以來的支持。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评论(8)
热度(48)

关于我

晚安。
© 晚安諸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