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諸君

【全職】無眠01

O這是一篇充斥著老梗的文(。裡頭包含了穿越、半架空等元素,再加上lo主的腦洞,可能會使得這篇文漏洞百出。

O這篇文的初衷有兩個,描寫一個沒有榮耀的世界以及讓傘修再見一次面。

O因為lo主處女座,所以是先把文一口氣打完才發出來的,現在完成了第一部分所以至少這部分不會坑。

O如果您在閱讀時有任何無法理解不要懷疑那絕對是lo主文筆的問題。

O全職是第一部讓lo主萌CP萌到沒節操的作品,所以此文雖然披著全員向的皮,卻可能隱含某些CP。您可以當它不存在,但為了您的健康著想還是請先確認當篇tag再閱讀。

O主要可能包含的CP有傘修、邱葉、柔果。

O如果都可就往下拉吧!




葉修回神後,發現自己坐在公車站旁。

站起身,葉修左右看了看。自己是怎麼跑這的,他實在是沒印象。剛才應該是坐在電腦前還是應該在買煙的路上?葉修皺了皺眉,還是想不起來。

不過這地方他倒是不可能忘記。

蘇沐秋出意外的地方。

 

雖然不清楚是怎麼到這裡的,不過這附近葉修還是不陌生。身上沒錢沒手機,他只好徒步走回興欣。不過既然難得走出來,乾脆繞去舊嘉世看看現在的樣子吧?之前夏仲天把新嘉世做了搬遷後自己都還沒去好好看過呢,也不知道現在那裡是做什麼的了。葉修想著,就往印象中的方向走去。

天有點陰,或許一會兒會下雨。葉修抬頭看了看天空,加快了腳步。路上的行人不多,人們匆匆地和葉修擦肩而過,大概也都趕著在下雨前到達目的地吧。

走了不小段的時間,長年坐電腦前的葉修感覺有點累了。這可讓他感到有點奇怪了,怎麼還沒看到舊嘉世的大樓?印象中應該是在這條路上才對啊,即使改建了,記得也不是改成這種幾十年的住宅吧?

太久沒來記錯路了吧,葉修挑眉,乾脆直接回興欣好了。過了條馬路果然看到了興欣,葉修奇怪地回頭看了眼那個怎麼看都是經年的住宅,決定等等問老闆娘是怎麼回事。

「先生,身分證。」耳熟的聲音傳過來,葉修轉過頭,看到唐柔坐在櫃檯的位置。

「怎麼,小唐為什麼又來看櫃台了?今天是怎麼回事?」葉修抓抓頭髮,乾脆地向對方問了起來。

「你認識我?」只見姑娘抬了抬眉,似乎起了點戒心。

這可讓葉修困擾了,到底怎麼回事,嘉世不見了,難不成連興欣都不見了?「別玩了小唐……哥剛走了很多路有點累了。」

「先生,我不認識你啊。」唐柔微笑,似乎是覺得眼前的陌生人認錯了人。

不認識會是個什麼樣的概念啊,葉修頓時覺得沒準是剛才路走太多導致頭有點昏了,才沒把她的話聽清楚。

此時外面下起了雨。葉修看了看外頭的大雨,又回頭看了看唐柔。

「……先生是想躲雨吧。」似乎明白了什麼,唐柔覺得對方大不必假裝認識自己。不過對方卻知道自己的綽號……估計是以前來網吧時聽到別人說的吧。

被誤會了的葉修有點尷尬,不過現在也沒地方去了。瞥了眼旁邊那張有點舊的徵人公告,便轉頭對不認識自己的唐柔說:「你們招網管是嗎,我看了,覺得條件我都符合。老闆娘在嗎?」同樣的話過了幾年再說讓他有種奇特的感覺。

總之先留下來,問題之後再好好去解決。

 

「這就是你的住處了。」葉修看了眼同樣認不出自己的陳果,回頭看向那間自己住過一段時間的儲物間。不得不說,真的有點懷念。

「挺好的。」轉過頭看向老闆娘,果不其然是當初那副有點過意不去的表情,葉修只懷念了一秒便問:「老闆娘真不認得我?」

「你誰我得認得你?」一掃過意不去的表情,陳果一臉不以為然。

「嘉世的葉修啊。之前叫葉秋的。對了我正要問,嘉世那是怎麼回事,怎麼變住宅了?我記得不是啊,看上去還是幾十年的建築了。」

「什麼嘉世?」問了一長串,陳果卻短短四個字,讓葉修頓時說不出話。

眼前這姑娘當初可是嘉世的瘋狂粉絲啊。

「……榮耀的嘉世。榮耀妳總知道吧,那個網遊。」他伸手往口袋掏煙,不過有點抓不穩,「老闆娘不是有個號叫逐煙霞嗎?」

「沒啊,哪來的榮耀?」

煙盒掉到地板上,散了一地的煙。

 

雨下得有點久,一直到了夜班都還沒停。葉修坐在台前,操作滑鼠翻著一頁頁的電競報導。

沒有榮耀的世界裡,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拿興欣來說,陳果經營得好,本來就屬於比較高檔的網吧,但比起以前因為榮耀而吸引一大堆客人的盛況,現在的規模的確是小了些,二樓也沒有改裝過。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現在他有個想法。偶爾他會聽到蘇沐橙和楚云秀聊些連續劇的情節,他猜想自己這應該就是那所謂的穿越了。還偏偏穿到了個沒有榮耀的世界,還真是遺憾。

沒有榮耀,他離家出走的理由幾乎就不存在了。想著是否該跟葉秋聯絡,葉修試著登陸QQ,卻怎麼也登不進去。這他不禁開始懷疑這世界是不是連自己都不存在。

到底是怎麼到這裡來的?現在冷靜下來想了想,葉修想起他們打敗了輪迴,拿到了總冠軍。然後呢?

「怎麼了?QQ登不進去嗎?」回過頭,葉修看到唐柔抱著杯水在自己的隔壁坐了下來。

「嗯,可能我沒有QQ吧。」這話怎麼聽都有點問題,唐柔果然露出疑惑的表情,「什麼意思?」

「……小唐,如果我說我在另一個世界認識妳,妳信嗎?」葉修抱著被嘲笑的準備,一本正經地對著眼前這位姑娘說。

只不過沒想到,眼前的唐柔非但沒嘲笑他,反問說:「我是誰?」

「什麼?」

「如果你認識我,你或許知道我是誰,不是嗎?」

葉修不是很確定唐柔指的是哪點,試探性地回答:「唐氏集團唐書森的千金?」

唐柔露出了微笑。

「現在我對你的身分猜測從妄想症變成父親安排在我身邊的人了。」她笑著說。

葉修把煙捻熄。對方不相信自己,這才是理所當然的。

「說笑的呢,父親不是會派人來看我的個性。更何況,你這態度也不像。」對於唐柔出乎意料的態度轉變,葉修有點意外地抬起頭看向對方。

「要我相信你從另外一個世界來的這很困難。不過看你的表情,似乎也是很困擾。」就這句話,讓葉修很慶幸穿過來的自己第一個遇到的是如此理性的姑娘。

「就當你真的是穿過來的好了,知道怎麼回去嗎?」

「知道了還會在這裡當網管嗎。」

「那這樣吧,你給我說那個世界裡我們的故事,」唐柔沉穩地看著葉修的眼睛,「我會想辦法幫你,如何?」

眼前這人,似乎跟原本世界裡的那人個性有些差異啊,葉修邊想著邊回道:「……小唐,在那個世界,妳可是只對勝負有興趣啊。」

「或許是吧,」唐柔聳聳肩,似乎不怎麼意外,「這也在我想知道的範圍裡。」

還無法完全相信對方的兩人,互相都有點保留,相視而笑。

 

最近葉修覺得唐柔是把自己說的那個世界的事當作睡前故事了。

以前和唐柔熬夜是為了練級打BOSS,現在卻是為了講故事給她聽,讓葉修不禁有種古怪的感覺。雖然小時候葉秋睡不著覺時,葉修偶爾會隨便編故事講給他聽,當然有時候煩了會講鬼故事嚇得他更睡不著,不過那都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

眼前這姑娘每天聽得開心,葉修也不知道她到底是對什麼感興趣。在葉修的認知中,唐柔是有主見且帶著倔強的女性,而這姑娘似乎除了這些特質,又多了分柔和的感覺。

有時候唐柔會問些問題,像是故事裡最早出現的大神黃少天的興趣,或是後來出現的王杰希的特徵之類的。提到玩的職業時,她還問了句自己是不是就玩葉修一開始玩的職業戰鬥法師,葉修也沒問她怎麼知道,畢竟兩個世界畢竟還是同個人,會做一樣的選擇不意外。

不過唐柔最常問的是關於陳果的事。雖然她連很多小細節都問讓葉修不清楚她的重點在哪,但也仍舊一一照實回答了。然而這姑娘說了會幫自己,這幾天倒是很愉快地一直聽著故事,也沒有什麼動作。

葉修沒有繼續嘗試與葉秋取得聯繫,反而廣泛地搜索著關於原本世界裡,自己認識的那群人的訊息。國家大,人名重複得多,這工作不是非常容易。

不知道這世界的沐橙怎麼樣了,這幾天來葉修不時地會這樣想著。沒打榮耀的沐橙應該是好好地去上學了吧,當初沐秋就是這樣讓她去的,而沒打榮耀的沐秋怎麼賺錢的,沐橙在沐秋出意外後又可能怎麼樣了,葉修只想了一下就打算不要擅自揣測了。

這天夜晚倒是這幾天來比較不一樣的夜晚。

這夜又下了大雨,唐柔和陳果出門去了也不知道有沒有帶傘。葉修沒過問她們去哪,在這裡自己對於她們真的算不上熟人。既然聽故事的人不在,葉修又上了微博試圖找尋那群原本世界裡應該是職業選手的人。

正當葉修叼著煙盯著螢幕,店門口突然衝進一個人,渾身濕淋淋的。葉修沒抬頭,只是把網頁給關了站起身打算上樓拿條毛巾,隨口問了句:「躲雨還上機?」

「躲雨,不好意思。」正站起身的葉修震了一下,看向眼前的人。

正經的臉上淌著雨水,本來應該背後頭的琴抱在懷裡,大概是怕把琴給淋濕。

是邱非啊。

葉修嘆了口氣,說道:「你坐會兒,我給你拿條毛巾。」




感謝您看到這裡。

有些事lo主覺得擺這說會比較好,所以現在來個促膝長談吧(不要

老實說,這篇文早在開始動筆前,光是先在腦中構思個大概就讓lo主狠狠哭過一次了。

不過打到最後是沒有哭啦,畢竟有些東西失控了,像是某些角色變得超搶戲之類的......

總而言之,lo主不喜歡為虐而虐,全職裡所有的角色我都很喜歡很喜歡,所以希望各位客官能夠開心讀文。

下一篇見(如果您還在的話。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晚安。
© 晚安諸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