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諸君

【全職】聽聞王杰希會做料理?上【王葉】

 @瞎等 特別喜歡假戲真做那篇王葉!平淡又充實的日子真棒啊。

想試試看老王下廚的梗,希望不會太違和,然後下篇可能晚點再發吧。




聽聞王杰希會做料理?

這事兒在群裡傳開了。袁柏清不是故意的,誰讓微草隊長做的酒釀丸子特別爽口,他吃得上癮酒勁也上來了,恍惚間忘記不把王杰希這技能透露出去的共識,劈哩趴啦就把從前存的所有隊長美食全扔群裡顯擺,絲毫沒顧慮後果。

這會兒人正跟大小眼互瞧,瞧得袁柏清背脊發涼,酒也全醒了。王杰希默默盯著他慘白的臉好一陣子,才嘆口氣:「算了,今天輪到你洗碗,快去吧。」

「真是抱歉啊隊長……」

「做這種料理還沒有注意你吃的分量,我也有錯。以後酒釀的東西少吃點,電競選手不要沾太多酒。」

袁柏清點頭如搗蒜,一溜煙就衝進廚房裡。許斌見人終於脫身,而隊長則瞇起雙眼刷起群組討論,笑了笑跟進廚房。

「唉呦我靠,這次吃個酒釀釀大禍啦!」袁柏清朝來人做鬼臉。

許斌邊刷手機邊聳聳肩:「其實隊長也沒有絕對不能說的道理,就是想少添點麻煩而已。」

「怎麼說?群裡鬧開啦?」

「這不是當然的嗎,別說黃少天和李迅那幾個八卦的,就連老潛水的葉修也難得發言了。」

「我去那傢伙說啥呢,可別給隊長火上加油雪上加霜啊!」

「加也是加你身上。」許斌翻動群組討論,「葉修他說:『酒釀丸子京醬肉絲燒茄子杏仁豆腐滷煮火燒蔥爆羊肉唉呀真不愧是B市選手』和『有點懷念啊,真想嘗嘗』這兩句。跟大夥的讚嘆差不多啦。」

「這傢伙菜名倒是挺清楚的啊?」

「這麼說也是,剛來那會兒我還認不出幾道呢。」

「哎我說,這葉修不會跟隊長是老鄉吧?」

「是沒聽說過葉修是哪人,不過第一賽季的時候跟著嘉世在H市出道,應該也是個H市的人吧。」

「那可能那傢伙嘴饞愛記菜名吧,他說出的這幾道也沒什麼難認。」袁柏清把小碗一一疊到洗碗架上,仰天長嘆:「唉,希望隊長別記恨太久啊!」

 

王杰希平淡的表情底下,正考慮回微草後再跟袁柏清來個促膝長談。

第十賽季的小插曲,在選手們忙於賽事間很快就淡去,卻從來沒有被忘記,一到國際賽事的集訓期間,眾頂尖選手齊聚一堂之時,毫無意外地又被挑出來說事。

集訓的最後一天只安排上午行程,飯店餐廳沒有免費供餐,這讓黃少天簡直像受虐一樣趴在電腦桌前哀嚎。

「聯盟怎麼可以這樣對待選手?我們可是國家隊選手啊,這樣公平嗎公平嗎公平嗎?難得集訓在B市還想多吃些B市料理啊,雖然肯定比不上我們G市啦,不過還是挺好吃的呀。我都還沒吃到涮羊肉炒疙瘩爆肚和烤鴨呢,瞧我都把菜名給背起來了!」

「別說啦聽著都餓了!等等還得趕回家,哪有時間好好吃飯啊。」

「難得來一趟B市,伙食開銷聯盟負責,結果沒吃上幾道實在很不划算啊。」

「急什麼,那誰不是都會做。」

不知誰來上一句,瞬間勾起所有人的記憶,紛紛轉頭望向王杰希:「對啊這裡就有個現成的廚師!」

「我不是廚……」

「老王我也不虧待你,下次你來我們G市我和隊長請你吃大餐,今天中午就拜託你可好啊?一會兒回去我還得給小盧他們交代B市美食呢,這才吃上幾道要怎麼講啊!」

「雖然我對H市還不熟啦,不過也能請個啥餐廳的,算上我可好?」

「啊還有我,Q市也一樣!」

「那我也……」

「我不是廚師,只是偶爾興起做料理給隊上嘗嘗而已。」王杰希毫不留情地打破大家的妄想,「這禮拜休假是要讓我們回家準備行李,我不想搞那麼多花樣。」

眾人的唉聲嘆氣中,國家隊長喻文州拍拍手含笑說:「好了,我們也別太麻煩王隊。這幾天大家回家整理行李,也要好好休息,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奮戰了。」

接近午時,國家隊員們互相道別後便紛紛踏上返鄉的旅程。身為本地人的王杰希倒也不急,先去了一趟洗手間,回到會議室取背包時卻見還有一個身影。

「怎麼還沒走?」

葉修放下筆,從文件中抬起頭望向他:「邀請賽方的規定跟國內不太一樣,我再看看,免得裡面有禁止垃圾話什麼的漏看了,那我們還得損失一員大將。」

「怎麼不帶回家再看,蘇沐橙都走掉了。」

「我住得近又不急,她幹嘛等我。」葉修又低下頭翻動文件。

「你住這附近?」

「我B市人啊。」

短暫的沉默讓葉修疑惑地抬起頭,眼前那人正盯著他,卻也看不出什麼情緒。葉修抓抓頭問:「怎麼,還打算留下來陪哥工作啊,不必了吧。」

「你是B市人?」

「剛不是說了嗎。」

「第一次聽說。」

「這種事不需要特地提起吧,又不重要。」

葉修仍舊埋頭於文件裡,王杰希沒多言,繞過他去位置上整理背包。東西收拾後正要離開,會議桌旁閱讀資料的那人卻突然整理起文件,拉開辦公椅問:「午餐要不要一起啊?」

王杰希停下腳步:「午餐?」

「是啊,太久沒回來,這附近都變啦!」葉修邊伸懶腰邊抱怨:「唉呀,從前好些店都消失了。」

「……你都離開十幾年了,變化是難免的。」

「呵呵,那王大眼你給推薦間餐廳吧。」

 

兩個青年男子窩在餐廳一隅低頭吃麵,這景象著實不太自然。

葉修倒沒在意鄰桌女高中生的異樣眼光,吞了口麵說:「老王你不厚道啊,哪有說要推薦又說自己也不熟隨便找間店解決的?」

「是你要我推薦,我可沒答應。」王杰希連眼簾都沒抬一下,「平時都吃微草的餐廳,偶爾回家也幾乎都自己煮,我怎麼知道哪家值得推薦。」

「你身為B市人都沒有這點自覺,應該嗎!」

「我不開火的時候通常就吃便當而已。」

「你身為B市人的驕傲呢?」

「同樣是B市人的你沒資格這麼說我。」

「跟個離鄉十幾年的人比,你果然太不厚道了。」

「至於嗎。」王杰希吞下最後一口麵,低聲說:「不過的確味道不太對。」

葉修點頭:「哥相信微草隊長的實力。」

「說到底,你就是想吃我做的?」

「你很清楚嘛!」葉修揚起笑容,把筷子放到碗緣上,「B市的老味道我也挺懷念的,瞧你做的料理看上去多美味,不吃可惜啊。」

「夏休期結束我得再跟柏清聊聊。」

「是該聊聊,他走著他師父的路得加快腳步才行。」

王杰希沒理會他瞎扯,結完帳就朝榮耀聯盟的大樓走去,葉修亦步亦趨地跟在後頭。榮耀聯盟規模不小,停車場也寬敞,剛過午時的空間只有兩人的腳步聲迴盪。葉修掃視周圍的車輛:「嘿,你會開車啊。」

「很正常吧。」

語尾剛落,不遠前一台黑色轎車的車頭燈閃爍,葉修還是認得出來那是不錯的廠牌。只見王杰希坐進駕駛座、熱車,低沉的引擎聲充斥雙耳,葉修感覺眼前的景象挺新鮮,笑著朝他擺了擺手。

王杰希從車窗探頭,皺眉問:「你在做什麼?」

「呃,跟你道別?」

「你不上來嗎?」

「你要捎我一程?」

「下午沒其他事吧,陪我去趟超市。」王杰希挑眉,「你不是要吃炸醬麵?」

 

轎車平穩地在小巷裡行駛,葉修窩在副駕駛座上,瞇著眼說:「你買菜的樣子挺有趣的。」

「只是你沒見過而已。」

「我可分不出來什麼食物新鮮什麼食材要用啊。」

「在這點上我還是比你多些經驗。」

葉修呵呵笑,雙眼瞇著瞇著就要閉上,身旁傳來提醒:「快到了,到家再睡。」

「說得像我們家一樣。」葉修笑彎雙眼。

一段下坡,車駛進相對狹窄的停車場,王杰希倒車停妥,翻出一串鑰匙塞到葉修手裡,提起後座的背包、行李和食材便把人趕下車。電梯裡的照明亮晃晃地,葉修嫌刺眼,乾脆雙眼一閉靠著鏡牆打起盹來,耳邊傳來輕笑。

「快到了。」

清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黃昏了。葉修打量身下樸素的灰白色寢具,回想起王杰希把他趕上床時還不忘掖好被子。夕陽餘暉從剛拉開的窗簾縫中照進房裡,單人房內物品不多,想是主人也不常回家。

半掩的門透露暖光和晚餐的香氣,葉修翻身下床、鋪好被子走出房門。客廳一側的布藝沙發,王杰希緊閉雙眼橫躺上頭,腰側還覆蓋翻到一半的雜誌。

葉修環顧一圈整個空間,這地方與其說是家,不如說是王杰希拿來囤放東西的地方,也就客廳這部分比較有人氣,不知道他像現在一樣在沙發上睡著過多少次。彎身撿起散落一地的雜誌,房市、財經及烹飪方面,每本都貼滿標籤、夾滿文件,看來王杰希除了榮耀以外還有著挺廣泛的興趣。把雜誌整理好放到桌上,葉修靠著沙發坐到地毯上,隨手抽起一本翻閱。

王杰希夢醒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葉修的後腦勺。盯著幾秒,漸漸回過神後他才開口:「你醒了?」

聞聲,葉修回過頭笑:「你醒啦。」

「你可以把我叫起來的。」王杰希坐起身,揉揉躺亂的頭髮。

「你也可以把我叫起來,就不用躺在這裡睡了。」葉修聳聳肩,「你想買新房啊?」

「嗯。這裡離老家和微草都有段距離,想找離家近點的,弟弟妹妹都還不大,也比較方便就近照顧。」

「好哥哥啊,看不出來呢。」

「本份而已,而且這裡本來就只是用來放東西的地方,畢竟快退役了,找個大點的住處也好。」

「打算再奮鬥幾年?」

「看情況,沒準比你還要久。」王杰希說著,起身走進廚房,葉修才又翻一頁的時間就見他端著兩碗麵出來,隨後又是一盤燒茄子,醬香帶著食物的熱讓客廳空氣暖烘烘的。

葉修吃麵的時候挺安靜,比起中午沒吃幾口就搭兩句話來得專注多了,王杰希想他大概很餓,也沒多說什麼,兩人默默地坐在客廳地毯上享用晚餐。牆上掛鐘運轉的機械聲顯得清晰,隱約還聽得見隔壁的歡笑聲,那是個三口家庭,擠著如此小空間,每次見到王杰希的時候卻總能快樂地招呼。

「感謝招待。」葉修終於捨得從碗裡抬起頭,放下空碗笑說:「這醬料比剛剛店裡的濃郁多了,香氣聞著也舒服不會太膩,這才是B市的炸醬麵嘛。」

「當然,不夠好不會端出來給你吃。」

「瞧你說的。這味道挺懷念啊,哪學來的?」

「以前老家樓下的麵店,看著看著就記下步驟了。」

「你說的是有隻灰貓閒晃的那家?」

「應該是有隻比較髒的白貓,那是附近的流浪貓。你知道那家麵店?」

「小時候偷溜出家門吃的,不記得是哪裡了。沒準我們還打過照面呢。」

「不會這麼巧吧。」

飯後,受人招待的葉修自發去洗碗,王杰希稍做整理後朝廚房問話:「你要怎麼回去?」

「你不送我嗎?」

「整點要跟微草開視訊會議,不知道會到什麼時候,可能沒辦法送你。」

「啊……」葉修望向他,思索著該叫葉秋來接還是自己查地圖搭公交車。

「你要是不介意,在我家住一晚也是沒關係,明早再送你。」

「哎?可以嗎?」

這提議完全出乎葉修意料。光是願意做料理這一點就已經足夠讓他訝異,沒想到還打算把他留下來,葉修開始推測難不成王杰希自己一個人住寂寞了。

王杰希挑眉:「感覺你不是很想回家而已,不要的話就自己走吧。」

「什麼不是很想回家,又不是愛往外跑的小學生。」

葉修含笑,關上水龍頭朝水槽甩甩手,向王杰希走去:「那好,哥就大發慈悲陪你住一晚吧。」

 

這場視訊會議比葉修想像中還要久。王杰希家只有一台電腦,沒法打榮耀的葉修翻翻雜誌、借他衣服洗過澡、又去翻夾在雜誌裡的文件,昏昏沉沉之際後悔是否一開始就該決定回家。

終於熬到會議結束,電腦空出來,王杰希準備洗澡時還提醒葉修要是累了就別熬夜,桌前葉修已經迫不及待地戴上耳機刷卡進入遊戲。看他佝僂著背縮在螢幕前的模樣,王杰希嘆口氣,抱起衣物走進浴室。

出來時他還維持同樣姿勢,這股打遊戲的勁倒是讓王杰希挺敬佩的,才想著是否該喊人去睡,就見葉修自發地退出遊戲,取下耳機伸懶腰。

「睡吧,不早了。」王杰希拍拍枕頭,「這床借你,我就在客廳,有問題就出來叫我。」

「這怎麼好意思,來作客還霸占你的床。」

「不然你睡客廳?」

「這樣吧,你把空調打開,」葉修笑嘻嘻地指指床,「然後我倆擠一擠吧!」

在釋懷之前,王杰希花了半小時去後悔答應葉修的提議,深思是不是剛才把人晾在一旁讓他興起報復。然而這種雙輸的報復,想來葉修也不會去做,王杰希只好努力放寬心不去在意後背隱隱傳來的溫度。

自從離家住進微草之後,王杰希還沒有跟他人靠得這麼近過。

察覺王杰希又輕輕挪動身子,葉修沒出口調侃,只是低吟:「說起來,你夾雜誌裡的列印文件,關於某房的資料寫滿筆記,本來很中意那裡吧,怎麼不考慮了?」

「是很中意,那裡離家和微草都算近,不過空間大了些,單人住就嫌太過空曠了。」

「嫌什麼,找個對象不就得了。」

「對象哪是說要就要的,起碼要相處幾年感情穩定才好跟對方同居。」

「呦,看不出來魔術師大大挺保守的啊。」

「只是比較看重處對象這回事而已。」

背後傳來葉修呵呵笑聲,王杰希在黑暗中睜開雙眼,反問:「倒是你,都退役了有考慮這方面的事嗎?」

「真別說,光是應付我家老頭就夠我受的,學這學那哪有這種時間。」說著葉修停頓一下,「不過買房這回事倒是也得考慮,總不能老住家裡。」

王杰希察覺語句間的停頓,閉上雙眼,遲疑一會兒才開口:「怎麼會不想回家?」

「你哪隻耳朵聽到我不想回家了?」

「從前任何活動結束你閃人的速度快到其他人都反應不過來,」幾年前全明星輸給葉修後想找他問話卻遍尋不著的畫面浮現在眼前,王杰希睜開眼眨了眨,「而且剛說你不是很想回家,你也沒有反駁。」

葉修沒有回答。王杰希驚覺自己似乎太深入私人話題,關於家這回事,要是葉修不想跟外人提起,這樣問未免太失禮了。

舊空調運轉聲在夜裡分外響亮,轟隆隆的聲音伴隨著心跳震動,王杰希考慮該怎麼扯開話題,卻聽見背後傳來嘀咕:「退役回家後,看到了小點的墳墓。」

小點?那是家人還是寵物?王杰希沒有接話,靜靜聽葉修繼續往下說:「小點是我家的狗,你也知道狗活不了多久,離家的時候我就做好可能再也見不到他的心理準備啦。」

「不過葉秋那傢伙、就我老弟,他把小點埋在園子裡,剛踏進家門就見到還是感覺哪裡怪怪的。」

「只是這樣而已,快睡吧。」

「葉修。」暗夜裡,王杰希翻過身低喚他的名字。背對的身影輕微起伏,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葉修。」王杰希又壓低嗓子喚了一聲。

就這樣裝死其實也沒關係,葉修卻忍不住轉過身去,黑暗中依稀看得見輪廓,氣息在狹窄的兩人之間擴散薄薄的草本皂香。

「幹什麼?」

「晚安。」

「呵呵,」握了握拳,葉修緩緩舒展開五指,語帶笑意:「晚安啊。」

评论(8)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晚安。
© 晚安諸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