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諸君

【全職】聽聞王杰希會做料理?下【王葉】

上在這裡

 @瞎等 發上篇的時候忘記說,假戲真做裡面王家人的設定好棒喔,弟弟妹妹也都超可愛的!

嗯,那就下篇煩請查收。




尚未睜眼,王杰希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床變寬敞多了。下個瞬間就意識到身側的人消失,猛地睜開眼朝床下探頭。

還好不是把人踢下床。

坐起身揉揉亂髮,空調溫度被調得高了些,整條被子都蓋在身上,王杰希望著門口好幾秒才慢慢回過神。

盥洗後出房門,見葉修倒沒未經允許就擅自動他電腦,而是窩在沙發一角翻閱雜誌文件,揮手招呼早安。這人昨天還嫌看這些無聊,王杰希挑眉,也沒留步多問,逕自進廚房張羅早餐。

伴隨熟悉香氣,王杰希將兩盤三明治放到客廳桌上,葉修麻利地滑下沙發,嗅三明治時王杰希又端出兩杯豆漿。

「有什麼好聞的。」

「從前我們也會做三明治,不過沒那麼費心整,隨便夾些東西就吃了。」

「也沒多費心,就昨天買的食材和家裡現有的湊一湊。」

「嘿,怎麼會想去學做料理?」

「小時候父母工作忙,外頭的食物也不一定乾淨,想說弟弟妹妹還在長要吃些健康的,我就試著自己煮。」

「你不會真的是個好哥哥吧?」

「所以說本份而已。」王杰希見葉修把資料塞回雜誌裡,隨口問:「昨天不是看得挺無趣,怎麼剛才看得這麼認真?」

「哦,昨天不是說買房嘛,」葉修嚥下一口,揚起笑容低喃好吃,才繼續說:「想說有你整理的現成資料,不看白不看。」

「有找到中意的嗎?」

「不知道呢,我倒是不怎麼在意跟人合住一套房,能省下不少錢吧,只要有空間打遊戲就行了。」

「跟人合住,找已經退役的選手嗎?」

「都失聯啦,也不知道聯不聯絡得上,老東西們沒準都娶妻生子了。」葉修邊聳肩邊低頭啜豆漿,舔舔嘴說:「不過果然還是跟熟人合住比較好?」

「是吧,都認識比較安全也好互相照料。」

「那不然等你退役?」

正拿紙巾擦嘴的王杰希睜大眼望過去,這反應把葉修給逗樂了,擺擺手說:「開個玩笑呢。接下來什麼行程?」

「……去微草一趟,接著應該會回家住幾天吧。等等路上順便送你回家。」

「送我到車站就好啦。」

整個車程沒有太多對話,兩人相識八年,不會因為沉默而尷尬。看著窗外過渡的風景,葉修感嘆:「這裡變真多啊,從前這街口有家早餐店吧?」

「你知道那家?小時候住這附近還常去呢。」

「沒記錯的話是某次住這裡的時候溜出來吃的。」說著隨手指向路旁的五星飯店。

「其實你是富二代吧?」

葉修只是含笑不予置評,反問:「你不會也從那早餐店學到什麼吧?」

「剛才三明治的吐司抹醬是參考那家店回家自己試著調配的,不過還是有加減調整。」

「難怪那麼香。退役後該不會要開餐廳吧,當個魔術師廚師什麼的。」

「之後的事之後再說吧。」

轎車臨停在地鐵站旁的街邊,王杰希確認:「真的不用我載你回家?」

「我是怕哥的老家嚇到可愛的後輩,要是留下心理陰影就不好啦。」

王杰希看著葉修翻錢包確認的動作,眼神平淡,沒有理會他的垃圾話。葉修察覺眼神,淡然一笑說:「你也早點回家吧。感謝招待。」

「招待不周,下次再做其他的。」

「還可以有下次啊,不會要什麼回報的吧?」葉修撐著車門,微微偏過頭,「怎麼,要來競技場走一遭嗎?」

「打過多少次,算了吧。」

「那就以後再說。」把車門關上後,葉修退後一步朝開啟的車窗招招手,「快走吧,路上小心。」

「路上小心,再見。」揮手的動作緊接著握上方向盤,兩個字的道別被離去的引擎聲覆蓋而模糊不清。

葉修目送轎車離去,從口袋翻出皺巴巴的口罩戴上,深吸口氣,喃喃自語:「那麼,回家吧。」

 

第一場國際榮耀邀請賽完美落幕。

賽後的私人酒宴是各國選手難得能直面交流的機會,國家隊的選手們都顧不上繃緊神經後的疲勞,紛紛加入不同人群的談話,也顧不上能不能溝通,各國語言混雜在一塊兒讓酒宴的氣氛火熱。

然而也是有些例外。葉修獨自縮在角落的落地窗邊,嘴裡早就被咬出齒痕的棒棒糖棍喀啦作響。在家人的控制和國際賽事禁止的交互作用下,他的煙癮終於有點好轉,卻仍舊改不掉嘴裡咬著東西的毛病。

「抬頭、挺胸!」

隨著這要求,葉修挺直佝僂的身子頷首,回過頭的眼神卻仍舊透露出他特有的慵懶。一席水藍色晚禮服的蘇沐橙帶著甜美的笑容朝他走來:「你看,這樣多英俊筆挺啊!」

話剛說完,葉修又彎腰駝背靠到牆上,像抹在牆上的泥一樣:「妳就別折騰老人家了吧。」

「你是老人家的話,美國隊的隊長怎麼辦啊,他都跟魏琛一個年紀呢。」

「他是老東西,老魏也是老東西。」

蘇沐橙聳聳白淨的肩,抽出葉修嘴裡的棒棒糖棍扔進一旁的垃圾桶,雙手背到身後扯扯後腰的結:「你幫我看一下是不是鬆掉了,我看不到。」

確實是有點鬆脫,好在角落光線不充足顯得昏暗,沒有人在注意,葉修連忙彎身替她重新再打過:「自己多注意點,在外人面前鬆掉還得了。」

「那你也一起過去聊天幫我看著吧,別總窩在這裡。」

「語言不通有什麼好聊的……」

「少來,你明明就能把英文說得很溜。」

「噓,別說出去。」

「呵呵。」蘇沐橙彎著眼眉輕笑,原地轉個身確認結不會再鬆掉,「謝謝,你的手果然很巧。」

葉修又靠回牆上欣賞眼前姑娘旋轉的景色,忍不住笑意:「當年的小女孩現在出落得這麼漂亮,沐秋一定很欣慰。」

這話像打動蘇沐橙般,讓她臉上的綻放的笑容更加燦爛:「哥哥看到你西裝筆挺的樣子也會很欣慰的。」

「只會覺得我爛泥扶不上牆吧。」

「說歸說,心裡想著的又另一套。」蘇沐橙忽然輕拍手說:「對了,我剛才跟秀秀約好回國後剩下的夏休期要做個短期旅行!」

「哦,挺好的啊,妳們也蠻久沒一起出遊了吧。」

「說得也是。啊,秀秀在叫我了。」蘇沐橙朝人群中身著單肩紫羅蘭晚禮服的楚云秀招手,留下一句:「這次的夏休期終於能好好休息,你也安排些什麼吧!」

望著蘇沐橙離去的背影,葉修深吐口氣仰頭靠上牆,思索這終於得來的空閒除了老頭要他去學的東西以外,還能做些什麼。離開職業選手圈並不代表離開榮耀,肯定會繼續在這網遊裡徜徉,不過現實中也有不少要考慮的要事。想著想著就出了神,全然沒發現他人的靠近。

「不要又睡著了。」

「哎、王大眼?嚇我一跳。」葉修猛地直起身子,認清來人又疲軟地貼回牆上。

「妝都遮不住黑眼圈。」王杰希扯扯他靠歪的肩線,邊撫平邊說:「回去早點睡,一副被精神虐待的樣子會讓其他國家誤會。」

「我在所有國家的領隊中就跟小學生一樣陽光燦爛。」

「少來,你真好意思這麼說。」喬好他的西裝,王杰希後退一步審視,點點頭說:「像樣多了。」說完就站到葉修身側,兩人並列靠在牆上。

「難得機會怎麼不去跟其他選手交流交流?」

「我想他們應該也很想跟罕見的散人討教討教。」

「那不一樣,你可是在今天比賽中表現特別亮眼的MVP啊,魔術師大大。」

王杰希側著臉看身旁的男人,那張臉上帶著的笑容看不出往常的嘲諷,竟讓他怔怔地忘記回話。

「怎麼,黑眼圈真有這麼深啊?」葉修不明究理地伸手就想往臉上抹。

見狀,王杰希連忙抓住他的手:「別抹,好不容易畫好的妝會花掉。」

接觸的皮膚傳來涼意,王杰希下意識加深力道。反常的舉動讓葉修來不及反應,指頭沒有使力,輕劃過王杰希的手背。

「你很冷嗎?」

「不、不會啊?」

「手的溫度怎麼那麼低,身體太虛了吧。」

「還好吧,這是正常的體溫。」

三公分的身高差不算大,握著手拉近的距離更增添微妙氣氛,葉修嘆口氣,移開眼神看向窗外,夜晚在落地窗上映出他自己的模樣:「前幾天我想起件事。」

「什麼?」

「有隻灰貓的那家炸醬麵啊。」

「那是隻白貓。那家店怎麼了?」

「我還記得當時等上菜等得無聊就拿遊戲機出來玩,有個戴眼鏡的臭小鬼硬是要擠到我旁邊看,看就算了還在旁邊嘮叨,哥的技術哪需要臭小鬼來指導啊。」

「……所以呢?」

「所以,」相握住的手往王杰希的雙眼湊過去,涼意在他臉頰擴散,「原來你小時候戴眼鏡啊。」

「你倆、嗝、在幹嘛啊?」

冷不防插入第三個人聲,兩人轉頭看去,手也若無其事地分了開來。就見張佳樂搖搖晃晃地靠近,昏暗的角落裡臉紅得簡直能發光。

「這貨醉了。」

「看得出來。」

兩人各讓開半步,讓邁著蹣跚步伐的人能順利地靠到牆上。張佳樂仰著頭喘氣,走過來簡直像叫他徒步回國一樣,好不容易緩過氣就開始格格傻笑:「嘿,怎麼不跟大夥一起玩兒啊?」

「不想變得跟你一樣醉啊。」葉修伸手跩了要貼著牆滑下去的人一把。

「有什麼關係嘛,難得一次。」發現有依靠,張佳樂不由分說地整個壓上去,忽然的重量差點把葉修的骨頭壓散了。

王杰希搬把椅子過來,兩人合力把他給安置上去,放鬆下來的張佳樂趴到椅背上嘟囔:「我很開心、真的很開心。」

下午的總決賽造就他這一生最輝煌的時刻,張佳樂的開心,他們都能夠體會。葉修揉揉綁著小辮子的腦袋:「開心是應該的。」

「嘿嘿。」張佳樂軟軟地趴在椅背上瞇起眼,「我已經、很幸運了。」

「是呢。」

「我想回家了。」

「快啦快啦。」

「老葉啊……」模糊的字句悶在他低垂的頭和椅背之間,略帶著醉意的鼻音:「我真的很開心。」

見他闔上雙眼、身子淺淺起伏,葉修壓低嗓子輕聲回:「那就好。」

張佳樂就這樣安穩地在椅背上沉睡,王杰希也把聲量放低:「這第一次對他來說意義太重大了。」

「你這微草隊長說得如此正義凜然。」葉修伸手撥開張佳樂臉上的碎髮,脫下西裝外套蓋到他身上。

「這樣你會冷。」

「還好,空調又沒有很強。」

王杰希沒讓他多反駁,也脫下自己的西裝外套舉到他面前,像是絲毫沒有給予轉圜的餘地一般。

「至於嗎,不然你的蓋他身上我穿回來。」

「都可以。」說著就要把張佳樂身上的外套抽起。

「拿來拿來,」葉修一臉無奈地取過王杰希的外套,「人都睡了別再吵醒他。」

似乎很滿意這結果,王杰希勾起嘴角遞給他。訂做的西裝套在王杰希身上合身,在葉修身上稍稍寬了些,略高的溫度透過布料刺激皮膚,確實暖和許多。

葉修朝著透露夜色的落地窗擺弄外套,王杰希望著他的身影:「大小眼多少影響了視力,所以小時候有一陣子戴眼鏡矯正過。」

「你什麼時候發現的?」

「提起的當下就知道了,你說話的語氣都沒變。」

「知情不報,果然是臭小鬼啊。」

忽地響起震動聲,王杰希掏出手機並抬手示意,踱步離開陰暗的角落。隨著人的離去,葉修鬆口氣,蹲到落地窗前靜靜地看著蘇黎世這個都市。夜晚的蘇黎世在酒宴的襯托下顯得靜謐,漆黑的薄紗下點點微光如星辰般耀眼燦爛,如那個魔術師般讓人移不開視線。

「葉修。」熟悉的呼喚吸引他的目光,只見向他走來的王杰希揮揮手機,臉上展開罕見的笑容,「我再做一件讓你覺得是臭小鬼的事吧。」

「很囂張啊,有什麼就盡管來吧。」

「還記得我很中意的那套房吧,你要跟我一起住嗎?」

聽到這句話的一瞬間,葉修感覺眼前的人比星辰還要燦爛。

 

袁柏清在職業選手群裡貼滿美食照時,大家都驚呆了。

誰都知道當年他貪酒釀丸子貪到醉導致恐怖的後果,大家都還記得那時候微草的選手們是怎麼形容王杰希瞇得一樣大的雙眼。

「我去袁柏清你又喝醉了?不怕又受到掃把制裁嗎?一口氣貼那麼多上來很有膽量啊,你別跟我說不是你們隊長做的,你們隊上除了王杰希還有誰會整這些玩意兒?」

「黃少冷靜,仔細看這些料理裡並沒有酒釀啊!」

「小袁不會是犯了什麼錯開始自暴自棄放棄大好前程了吧?堅強活下去啊小袁!」

「柏清你這拉仇恨的活該跟老王大眼瞪小眼!可惡松鼠黃魚看得我好餓啊!」

「等等,這些不只是B市料理啊?!」

「東坡肉?」

「第三張是龍井蝦仁沒錯吧,那好像是江浙菜?」

「樓上不要講得像其他城市就不能搞那些菜一樣,沒準王杰希閒著試試京菜外的料理不行嗎?」

「各位我注意到餐桌不是從前那個,微草換了桌巾嗎?」

群裡你一言我一語討論得火熱,卻全然不見微草的隊員有任何反應。正當黃少天想叫他們別潛水裝死、張新杰正敲下菜色分析、喻文州打算按回車之時,捲動飛快的群組出現一句話。

「那張桌巾是老大挑的,很讚吧!」

包子入侵,興欣的包榮興。這話題什麼時候跟興欣扯上關係了?常在群裡聊天的選手都知道包榮興口中的老大指的是葉修,那麼微草的桌巾跟葉修又有什麼關係?然而偶然現身的包榮興卻沒再出現過,各方猜測事情真相的同時邊討論袁柏清和包榮興的存亡下落,此時眾所擔憂的袁柏清又不負眾望冒泡。

「隊長說以後有幫手所以不介意讓別人知道了,有空也可以招待大家。那就這樣我們先去吃大餐啦!」

張佳樂的手機啪地砸到枕頭,他仰頭躺在床上,邊慶幸閃得快、邊回想起那天酒宴微醺的記憶,那些飄渺的對話漸漸清晰。

「你要跟我一起住嗎?」

「如果還能吃到你做的料理的話。」

「那你要負責打下手。」

「呵呵,好啊。」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興欣和微草去吃新居落成大餐啦!順帶一提柏清根本國民好隊員(感動

评论(10)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晚安。
© 晚安諸君 | Powered by LOFTER